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

午後

“今天是三十一日!”清早,艾苹撕下挂在墙上的日历纸后,惊呼一声。彦翻翻白眼,没好气地反问:“不过是一个月结束罢了,有什么特别?”
艾苹哼哼一声:“像你这种没有浪漫细胞的家伙不会明白的啦!你不知道月末对我有什么意义!”她撇撇嘴,把日历纸放在环保专用箱里,走入房间。
彦摇摇头,暗想:“月末有的意义难道是诗人想借物抒情?呿,你又不是诗人!”他回到自己的寝室,将钱包、车钥匙都给拿了出来。
“大哥、大哥!我要去逛街,你能不能陪我?今天三十一日,有比较多折扣呢!”进入客厅时,艾苹已经着装好,手提着包包准备出门了。彦沉默了半晌,点点头:“走吧。”
艾苹及龄时坚持不考驾驶执照,一旦需要出门只好由彦载送了。当然,彦曾经不胜其烦得只差没拿枪逼迫艾苹去考张驾照回来,但艾苹的理由是:考了驾照也没用,反正车再买只是又多了债务。为此,彦只得作罢。
“妹,你要去哪?”扣上安全带,发动引擎后,彦才想起还没问艾苹的目的地:“老地方?”艾苹笑笑:“不,大哥,今天去咱们家附近那家超市。”
彦挑挑眉,没多说什么,只是驶向艾苹的目的地。
两人在超市里逛了逛好些时候,才慢吞吞地走向人群渐多的冰淇淋专卖店。艾苹对此非常满意,虽然只是所谓的只看不买,但她又多了灵感设计新服装了。何况,她逛街的目的只是为了享受美食而不是购物。
“啊……下午了呢。”艾苹望了望表,吐吐舌头:“大哥,你今天应该没工作了吧?”彦的工作属于弹性的自由业,偶尔会兼职成为插画师。
彦宠溺地揉揉艾苹的发:“当然没有。别担心,月尾嘛!明天开始才会有新工作。这个月的工作基本上已经完成了。”
闻此,艾苹舒了口气,撒娇般勾住彦的手臂,讨好地笑:“那就好,下午天气太热了,我还是比较喜欢在超市里享受免费的冷气。嘛,我们去吃雪糕吧!大哥,你想吃什么口味的?今天我请客!”她豪迈地说。
彦眯起眼睛,对自家妹妹这举动感到有些不寻常:“无事献殷勤,非奸即盗!”他暗忖,妹妹这么反常的行为实在太诡异了。这个以吝啬出名的丫头可从来不是大方的人哪。难得请客,必定是有事要求。
“刘艾苹,你想我干什么就明说吧,别耍花样了。”彦叹了口气,直接戳破妹妹虚伪的面具。
艾苹的笑容保持不变:“才没有什么目的,只是我网店的生意最近挺好,想和你分享我的快乐嘛!这样也不行?”她故作可爱地歪歪头。
彦对此保持沉默,不予置评:“好吧,你这么说就是这样。”
艾苹笑意盈盈地扯着彦进入店里,“哥我帮你点绿茶口味的哦!”彦点点头,但还是忍不住怀疑地盯着艾苹,越想越不妙。
点餐、付钱、领货后,两人走到一旁的位子上坐下。彦率先坐了进去,接着才是艾苹入座。椅子尚未坐热,身后便传来一把女音:“艾苹!”
艾苹回过头,对来人微微一笑:“嗨,清,好久不见!来,我给你介绍,这是我大哥彦。你应该见过他吧?”她边说边起身,将座位让出。
彦这才反应过来:“刘艾苹!你别跑!”话未毕,艾苹已经捧着她的那份雪糕快速溜走了:“大哥,我可是看你孤家寡人的,心里很不忍心,才会给你找来美女介绍你的!感谢我为你尽心尽力找的另一半吧!还有,你是男人,要保持你的绅士风度哦!”说着,心里大笑三声,愉快地跑走了。
彦只好对清无奈地笑了笑:“抱歉,舍妹太顽皮了,竟给我搞起相亲来了……如果给你带来不便,希望你能原谅。”
清浅浅地笑:“不,我知道艾苹有这个目的。我纯粹是喜欢你的画才请艾苹引见的,也请你别见怪。”
听见有人表达出对自己作品的欣赏,彦尴尬地笑着:“哦不,不会!倒是我应该谢谢你欣赏我的作品呢。那么,重新自我介绍,我是刘彦,请多多指教。”
“彦好,我是林清,很高兴认识你!”她友善地伸出手,与彦交握了一下:“希望我们能够成为很好的朋友!”
躲在角落偷窥两人互动的艾苹满意地笑了,看起来,两人对彼此印象不错哦!那么,但愿会有好的结果吧!她抬头望望窗外的天空,蔚蓝的午后,风是不是也在偷偷扬起嘴角了呢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