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4日星期日

第十六章

姐姐、姐姐!艾瑪的家人終於找上學校了!書敏喳呼的聲音打破了她與淵兒對視之中的沉默,她略感有趣地揚起眉頭來,哦?是嗎?一個月多過去了,才派人來找自己家裡失蹤多時的孩子呀……她輕笑。
艾瑪臉色有些青白交接地踏入山霧小店,眼中含著些許淚意。姐姐,我不要回去那邊……那裡太可怕了!我的家,才不是總有人吵架的家!我的家很溫暖,很美好……爸媽總是很溫馨地,即使以前濃情蜜意得讓人受不了,卻還是最美好的家庭!可是自從媽的一名同事上門光明正大地宣佈他的追求以後,那家就亂了!
再也不是我的家了!艾瑪恐懼地抓緊自己的裙擺。
爸以前從來不會對媽大小聲地喝罵,可是現在呢?不僅罵媽,有時候喝酒喝多了,也會打她!媽能怎麼樣?只能反抗呀!可是就連我離家出走了,他們也沒有停止自己的紛爭!吵了一個月,才肯罷休,才肯找我!
艾瑪帶著哭音嚷著不甘。她不甘心,怎麼會甘心原本好好的一個家,因為那常關照媽的叔叔而被破壞得如此田地呢?
就算上天嫉妒,也何苦如此?她……是無辜的,爸媽也是無辜的呀!
她往艾瑪走去。輕輕按著她的肩,搖頭笑了。他們不肯停止紛爭,那麼,就不容許你逃避這個現實了。你要勇敢地去面對,迎接這個事實,去停止他們。我不相信一個深愛妻子的男人會因為小小的事情而打翻醋桶,從此大發脾氣。或許,他的工作也出了點問題?
小心翼翼地去解開這個謎題吧,能夠把你教養得如此好的父母,不會是多糟糕的父母。父母不是神,他們也會有走錯路的時候。這個時候,就要靠你來帶領他們走回去。
去吧,先回家,然後解決你的問題。去吧。一定能夠解決的,知道嗎?她鼓勵地笑了笑,拍拍艾瑪的肩膀,示意書敏帶她回家。書敏見此,猶豫了半晌,便點點頭,風風火火地拉著艾瑪沖出山霧小店。
但願,她所說的話,能夠被聽進去,也能夠成真吧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