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6日星期六

第八章

多日逝去,山霧小店唯一一名客人也消失了好幾日。自她對那孩子說了一番話,那孩子離開以後就好幾天沒再光顧咖啡館。她不曾懷疑自己是否做錯了,她認為,無論是何人,都應該接受現實。逃避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的。
何況她的話並不重,只是難免殘酷了些。這世道本來就沒有完全公平的事情,人生在世,唯能坦然接受。
鐺啷。她剛掛上去的風鈴隨著門的開啟而響起,微微奏起片刻樂曲。她抬眸,是一個陌生的長髮女孩。長髮女孩身後跟著的是她唯一的常客,那小姑娘。
她揚揚眉。多日不見呀,小姑娘,想開了嗎?她像是依然天天和那孩子見面聊天般毫無異常地淡問。
小姑娘恍惚了一下,腳下一個踉蹌,差些被絆倒。她趕緊抓住前方的女孩,然後穩住身體。
沒事吧,書敏?長髮的女孩關心地回頭看著小姑娘。她搖搖頭,我沒事情,店主是坐在那邊的姐姐。她指指坐在角落,一成不變地看書的她。
書敏,這就是你總掛在口上,人很好的姐姐嗎?長髮女孩問。小姑娘頷首,然後小跑步走到她身邊。姐姐、姐姐,這是我的朋友艾瑪,她……她想借住山霧小店一晚,可以嗎?小姑娘吞吞吐吐地說。
她斜視小姑娘一眼。為什麼?她有什麼理由要借住山霧小店?我又要以什麼原因借住她呢?
艾瑪她……她、她……她離家出走了,想找一個地方寄宿。
那名為艾瑪的女孩,長髮微卷,確實有著混血兒的味道。艾瑪是混血兒吧?她直接問。
被點名的艾瑪一愣,點點頭。是的,我的母親是美國人,父親是華族。
她笑了。無論如何,離家出走的孩子,我是不能讓你借住的。但,你不住這兒又會沒有落腳處,所以,來我家吧。我家還是有許多客房的。她慢條斯理地說。
她本非善人。又是為了何故而同意讓艾瑪借住呢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