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

第五章

又是新的一日。她和平常一樣,在同樣時間乘搭哥的車出門。
她下車後,有些納悶地看著一道看似陌生,卻又有著一股熟悉感的背影,面對著店門前的鐵門蹲著抱膝。
她遲疑地想了許久,才恍然。不正是她唯一的客人嗎?但這也太奇怪了。這時候,這孩子應該是在學校上課才對。
小姑娘?她猶豫了好一會兒,才出口喚。她本不願喚她,奈何,那女孩擋住了她的步伐,讓她沒法繞道去開門。不開門,要如何營業呢?
真無奈。
姐、姐姐!你不要看我!小姑娘一手掩住臉龐,快速地撇過頭。
她無聲嘆息。她並不是輔導員,也不是什麼善心人士。可是,為什麼就偏偏攤上這一個麻煩的小姑娘呢?若不是不信前世今生,她還真的會覺得自己前輩子是欠了這孩子。
像是父兄欠了她一樣嗎?她自嘲地笑笑。我不會看你的,但是,你能不能讓我一個位子,給我開門呢?
小姑娘這才驚慌地站起來,與她打了個照面,又立刻別過頭。她挑挑眉,似乎有些不一樣了?今天的小姑娘看起來特別奇怪。
她無辜地攤攤手聳肩,反應別這麼大,我沒看見什麼。小姑娘反而更加緊張,不,別說了!不要問我為什麼,我知道很醜!她一直掩飾著自己的瀏海部分,教人看了有些哭笑不得。
她前去幾步,解開鎖,打開玻璃制的店門後,徐徐踏入咖啡館。
進來吧,有什麼事情,進去再說。她丟下一句話,不再理會那小姑娘的沮喪。
山霧小店新的一天,終於開始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