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

第九章

這日下班後,她帶著艾瑪上車。哥詫異地瞪著望後鏡,坐在後座上那個陌生的女孩,嫣嵐,這是誰?我沒見過她,她不是你的新朋友吧?哥看了艾瑪一眼,困惑了。
不是新朋友,只是一個借宿的小姑娘罷了。她輕笑。
哥瞥了她一眼,沒事怎麼把一個小姑娘拐帶了?這不是你的個性,你也不會這麼好心。這女孩是迷路了嗎?
她聳聳肩,一臉無辜地攤開雙手。這不關我的事情呐,是我的貴客要求我幫忙這女孩的,我也不忍心讓一個漂亮的女娃流落街頭,所以只好帶她回家了。至少,在我眼皮底下活動,我會覺得比較安心。
是這樣嗎?哥懷疑地看了她一眼,不再多加理會,驅車返家了。
艾瑪一直坐在後座,安安靜靜地、端端正正地把雙手平放膝上,像個乖巧的小孩。但乖孩子,是不會輕易離家出走的吧?即使再受不了自己的家,家,始終是最溫暖最美好的地方。
艾瑪。她輕喚。
艾瑪一愣,抬首一看。姐姐,有什麼事情嗎?她又懼又慌,忐忑不安地糾纏著手指。
過了今天,你回家吧。別讓你的家人過於擔心你,可以嗎?她輕聲道。
聞此,艾瑪咬咬唇,倔強地不肯開口回答。她回頭望了艾瑪一眼,輕聲嘆息。罷了,你不想回家,那就暫時留在我這邊幫忙吧。不過,我的小店生意清淡,你別介意無聊。
不、不會!姐姐,你讓我幹什麼,只要我能幫得上的,我就會去做!只是,別把我趕回去……我不想留在那裡,那邊,太窒息了。我記憶裏的家,不是這樣的……艾瑪的聲音低了下去。
清官難斷家務事呐……她微歎,也罷,既然已經探手了,沒道理突然抽手不幫忙。幫人幫到底,送佛送到西。就當她偶爾愛心氾濫吧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